大眼和澜都和lof同名,可以去那里找我

[信白]他是龙 二

  
   这情况着实有些…出乎意料。还未来得及反应便被直接带到云层之上让李白有些眩晕的高度,狐族妖力只能使自己身躯轻盈灵活,却是与飞行无缘,到达离地面如此远的距离还是生平头一遭。白龙的爪子刺破礼服卡在他腰间相当大程度的限制了他的动作,更别提强大龙威压得他光是控制妖力便十分费劲。变回狐型的想法转瞬即逝,此等高度若是掉落必定无法存活,李白咬了咬牙只得决定暂且先随着形势看一看不做行动。

   却没想到那龙顷刻间便带着他飞到了一座陌生的岛屿,俯冲而下缩小了些和地面的距离,悬在一处入口狭窄的峡谷上空龙爪一松随后不知所踪。李白不曾想对方会直接把他从那么高的地方丢下,慌乱之间竟连化形都来不及就重重摔落失去意识。

   再度醒来时李白只觉得浑身剧痛又口渴腹饿,好在他也是青丘狐中的佼佼者,身体素质自然也好的很,若是换了他的未婚妻大抵就要摔死在这荒无人迹的峡谷中了。李白抬头向上看了看,天色已黑了下来看不清晰,只觉得离峡谷口的位置大抵凭借他是出不去的,但总不能坐以待毙。

   李白刚抬起手便觉衣物碍事,收回手将层层相叠的礼服脱剩单薄两件,其余衣物随手一扔,只留一件厚度可观的外衫一并连带着刚抽下来的发带顺手往匕首上一缠塞在腰间,接着抓上岩壁突出一角便尝试着向上攀,却在行至一半时因石壁变得光滑无比无法借力失了办法,僵持半晌手臂脱力只得重新跃下回到刚刚苏醒的位置。

   既然爬不出去,那便只能想其他办法…。李白屈起手指沿着周身石壁的缝隙一寸一寸敲过去,在听到回响后约摸着估计一下厚度,随手在脚边捡了块石头直接使上全力便砸。普通石壁在李白面前自然是不够看的,没过几分钟便被他由石缝砸出一条大抵能透过一条手臂宽度的缺口来,李白满意的暂时停手略做休息,却忽的鼻尖一动收回手来退后一步警惕的高声问到:“谁?谁在那里!”

   过了半晌也未听到回复,凭借几块礼服上作为装饰的发光宝石与青狐的夜视能力勉强能看出一缕银发停在洞口。李白心生疑惑,微微蹙眉重新开口语气略微放缓:“你…也是被那龙抓来的?”

   等了许久才听到洞口另一方传来低低的一声嗯,虽然有些嘶哑却也听得出原本声音大抵相当不错,接着对方就如同知道李白的处境一般,沿着缝隙递过一片盛着清水的树叶。李白看见那树叶与其中的清水眉头更紧,犹豫一番抬手接过却并未饮下而是舔了舔略有些发干的唇将其放在一旁,随后看着那一缕白发若有所思。

   韩信将水递过后便不知该如何是好,只得安静的坐着透过洞口悄悄观察对方,黑暗的环境对龙却是没有影响,李白的动作韩信尽数看在眼里,有些不解对方有什么原因不饮下他递过去的水却识相的未开口询问。身体里的龙性刚刚压制住他便赶来看这位“狐族少女”是否因为自己将其带来时怎么看都有些粗暴的举动折腾的失去性命,发现对方精神尚佳自然也有几分开心,但却在仔细观察后觉得对方似乎与自己记忆中父亲所带回的少女不太一样。

   “喂,你可曾见过那龙?”漫长的沉默后李白终于再次开了口,韩信先是一愣随后接上话“没,没见过。”接着就听李白拉长声音哦了一声,接着未等韩信开口又道:“没见过龙…那你怎么知道你是被龙抓来的。啊,难不成是蒙着眼睛被带来的?”

   “是。”几乎是下意识的便随着对方的话语走,接着韩信就听对方一声冷哼又沉寂下去,然后便又拿起石头继续开凿石壁。韩信不知对方为何这个反应,只好也同时用上些力气帮着对方一同砸着石壁。

   直到洞口被凿到化为狐型就可钻的过去李白才扔开石头,黎明缓缓到来,光线自然也就投了下来。李白沉默的透过洞口注视着另一方束着银发上身赤裸的人与他暗金色的瞳孔,权衡半晌才矮下身子钻过石壁到达对方身前。

   石壁另一边尽是些错综复杂的山洞,李白环视一圈估计了一下大抵地形。“怎么出去?”估摸着现在与对方的距离足够自己安全的施展妖术逃跑李白才再次开口询问,韩信闻言后退一步转身朝着一个方向就走,李白有些疑惑的摸了摸下巴跟上。

   绕过层叠的石岩终于离开了峡谷接触到了海边空旷的平地,李白却见韩信并未停止脚步而是走到岸边随手捡了根树枝,抬臂插下的动作连续三次一气呵成,随后手一挥树枝连带着上边串着的三条鱼一并甩在了李白脚旁。

   …………
   “你就是之前那白龙吧。”

评论(5)
热度(79)

© 替花问月 | Powered by LOFTER